理财问答正文

流产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

最佳答案

流产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第七条女职工生育或流产后,由本人或所在企业持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死亡或流产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手续,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

用户头像天光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流产可以报销生育险的,但是有条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意报销。首先是所在的工作单位或者个人缴纳一年以上的生育保险,并且是计划生育政策之内流产的,由街道办事处或者用人单位开具证明,相关人员进行办理就可以。当然如果其中有一个不具备应该就不能进行正常报销,所以可以到单位咨询是否符合。提醒的是最好到当地正规公立二级以上医院进行流产,安全性高一点。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您好,人流是可以报销生育险的。符合生育要求的育龄女性,若购买了生育保险,终身可享受一次流产的报销。至于报销需要的相关材料及手续,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不同地方或不同部门的报销费用及程序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殷飞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