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运费险上门取件收费吗?

最佳答案

买了运费险之后若是退换货运费没有超过运费险赔偿额度,是不需要自己出钱的,若是超过了运费险赔偿额度,超出部分需要自己出钱。若是退换货订单使用淘宝平台提供的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和驿站寄件,则菜鸟按照上门退货理赔标准先行垫付运费,保险完成审核后,理赔款将直接赔付给菜鸟垫付账户。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运费险上门取件是菜鸟提供的一项功能与服务,在退货退款页面有选择上门取件功能,在退货时用户可以预约快递员上门取件退货。运费险上门取件是不收费的,在支付快递费用时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1、用户在线支付:快递员在上门收件以后,用户选择在线付款,抵扣其产生的运费,但付款页面没有实际产生费用,则该运费是由天猫进行垫付的,用户不必支付本次上门取件费用。2、用户现金支付:用户如果选择直接通过扫码或现金支付运费给快递员,没有在天猫上门取件页面支付,运费险理赔审核通过以后,会按照天猫上门退货的标准理赔金额,将赔款打入用户支付宝余额中。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淘宝退货有运费险的情况下,运费险赔偿金额不足以支付退货运费的,还需要支付超出的费用。

用户头像俗又厌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