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运费险不需要出运费吗?

最佳答案

有运费险是否需要自己先付运费,需看实际情况,比如:

1、如果消费者选择的是自行寄回商品,那么一般还需要消费者自己先垫付运费,等到商家收到商品后,运费险会自动发起理赔,理赔金会直接赔付到消费者绑定的支付账户中;

2、如果消费者选择的是菜鸟上门或驿站寄件,则一般会由天猫/菜鸟垫付账户先行为消费者垫付运费,消费者在寄出商品,支付运费的时候会自动抵扣,因此不需要消费者自己先付运费。但是,因为运费险是按照消费者寄出货物的地址和商家在系统中预留的收货地址,两地之间的首公斤运费进行理赔的。所以,若是商品的重量比较重,那么超出了首公斤的运费,还是需要消费者自己出,天猫/菜鸟垫付账户不会进行垫付,运费险也不会理赔超出了首公斤运费的钱。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有运费险退货不需要出运费,主要看实际的退货运费有多少。如果买家垫付的邮费刚好或者少于赔付运费,那么退货不需要出运费。如果因为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导致垫付邮费高过赔付运费,可能需要买家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

用户头像Herman Cock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快递有运费险的也不一定就不用出运费了,具体需要根据情况来分析。其中,消费者退换货还需先自行垫付运费,商家收货后运费险开始理赔,理赔金按消费者和商家两地间快递运费首重进行理赔,若理赔金小于实际垫付运费,则意味着消费者还需自己出一部分运费,若理赔金等于实际垫付运费,才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不用出运费。

用户头像Fitch Coverdal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