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运费险退货的时候要给快递费吗?

最佳答案

不一定需要邮费如果货物没有超重的情况下,通常是不需要自行再出邮费的,可以在购买订单中选择上门取件,等快递员拿到货物会直接进行抵扣。如果是自己去快递站进行邮寄需要自行垫付,商家收到货物之后将邮费返退给买家。如果货物出险超重的情况,出险货物质量问题可以与商家进行协商支付超出部门,因买家自身原因进行退换货的需要自行承担邮费。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运费险理赔金额少于买家实际垫付运费,就需要给快递费。如果运费险理赔金额和买家实际垫付的运费一样,不需要给快递费。运费险的理赔,是根据买家的收货地址和卖家在系统中预留的退货地址,计算首公斤价格,来进行赔付的,具体赔付金额会在保单中有所体现。因此,可能会出现运费险理赔,和买家实际垫付运费不一定的情况。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有运费险退货不需要出运费,主要看实际的退货运费有多少。如果买家垫付的邮费刚好或者少于赔付运费,那么退货不需要出运费。如果因为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导致垫付邮费高过赔付运费,可能需要买家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