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京东的退换无忧是不是就是运费险?

最佳答案

京东的退换无忧和运费险有作用类似的地方,但不能说京东的退换无忧就是运费险:

1、京东的退换无忧是指:在消费者签收商品后的15天内,若产生退换货,在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运费的情况下,可以享受一次京东物流上门取件服务。如果消费者申请上门取件的地址超过了京东上门取件的范围,那么可以自行委托第三方快递,在消费者提供有效的快递单号和费用凭证,且经过京东的审核通过之后,京东会根据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运费金额,最高不超过规定限额的情况下,返还消费者相应的费用;

2、京东运费险是指:为了提高消费者在京东的购物体验,减少消费者在退换货的过程当中,和商家产生的运费支付方面的纠纷所提供的一种运费险保障服务。当消费者发起退换货申请后,需要消费者自行安排物流将商品寄送回给商家,商家收到货物后,运费险可开始进行理赔。

用户头像龙诗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京东退换无忧不是运费险,但是和运费险的作用差不多。

用户头像Francis Mik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京东退换无忧不是运费险,但和运费险的作用类似。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