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etc扣款银行卡余额不足怎么办?

最佳答案

etc扣款银行卡余额不足的时候应该听从收费站工作人员引导到MTC或人工通道,通过刷卡或现金的方式缴纳通行费即可通行。etc扣款银行卡余额不足是不能先通行后缴费的,除非你绑定的是信用卡,那么就可以直接先从信用卡额度里面扣除,后续还清信用卡账单即可。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即使出高速时ETC余额不足也不用担心,但是需要注意通行方式要正确。

1、ETC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人工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ETC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都是不会扣费的。

2、人工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由于系统没有入口信息,ETC车道出口栏杆机是不会抬杆的,此时必须选择人工车道。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现在私家车主想办理ETC的话,手续是相当简便的,也不需要去银行网点排队办理。只要在微信APP申请以后,就有专门的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而且还能享受95折的优惠政策,当然除了信用卡以外也可以绑定借记卡。只要用户的银行卡内有余额,在使用ETC高速通行后的3个工作日内会自动扣款,无需用户再进行操作。

但是,若用户绑定的银行卡内没有充裕余额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扣款不成功。而首次扣款失败后,用户会收到ETC扣款失败的短信通知,客户只要立即将银行卡内充上钱系统再次扣款就可以了。

若不根据短信通知提示进行充钱操作的话,会被列入黑名单,当48小时后自动扣款依然失败的话,而用户会被系统自动拉黑,以后将不能再使用该ETC进行高速通行,也无法办理其他高速公路通行卡,后果还是相当严重的。

用户头像接松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