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ETC为什么扣款失败?

最佳答案

ETC通常需要绑定银行信用卡或储蓄卡,在高速经过收费站时可自动从绑定的银行卡内扣款。如果ETC绑定的信用卡出现额度不够、逾期未还款等情况,或绑定的储蓄卡余额不足,那么通行费扣费就可能失败,如果ETC扣款失败,而车主又未在欠费后及时补缴,那么欠费信息将上报个人正弦,同时被列入高速ETC“黑名单”,无法继续使用ETC通道,甚至被禁行高速公路。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C扣款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ETC卡绑定的储蓄卡或信用卡余额不足,或者用户之前ETC有欠款的情况,已经被拉入黑名单。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通过高速收费站时,系统没有及时的感应,从而导致扣款失败也是有可能的。ETC扣款失败以后,用户可以直接致电给当地的高速负责部门,事后要求补扣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ETC扣费失败的原因包括卡的状态不正常,比如余额不足,被冻结等、etc设备和车辆信息不符、etc卡之前因欠款而被拉入黑名单,或收费站未及时感应等情况。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