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退休养老金会减少吗?

最佳答案

提前退休养老金会减少的。首先,提前退休会减少社保的缴费年限。毕竟提前多少年退休,就会少缴多少年的社会保险。而我们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领到的基础养老金和自己缴纳的养老金年数、缴费基数有很大的关系,实行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

其次,提前退休还会减少养老金个人账户里的钱,因为自己缴纳的部分是归到个人账户里的,自己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有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每月可以领到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蓄额/计发月数。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前退休意味着你的初始养老金待遇,肯定比起正常退休时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要偏低,毫无疑问,因为你提前5年或者说提前10年退休,那么你对应的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就会减少,所以说最终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自然而然是有所降低的。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提前退休会减少养老金的,因为缴纳的年限少,提前退休的退休金会低一些。如果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提前退休,和正式退休几乎没有区别。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