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不到退休年龄可以退休吗?

最佳答案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不到退休年龄也可以办退休:

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提前退休现如今控制的非常严格,只有符合条件才能提前退休,而目前能够提前退休的有以下几种情况,从事高空、高温、井下、有毒有害身体健康等一些特殊工种岗位的工作人员可以提前退休,不过需要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才能提前退休女性45周岁、男性55周岁。

用户头像盍茉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职工不到退休年龄可以提取退休,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果您是事业单位人员,如果工作满30年向单位提出申请,如果单位同意就可以提前5年退休。如果距离退休不满5年,并且已经连续工作满20年也可以提前退休。

用户头像荆澎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