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了怎么取钱?

最佳答案

养老金取出来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的,只有符合条件的参保人才能把个人账户中的养老金取出来。如果参保人符合取出养老金的条件,可以向当地社保局申请提取个人账户里面的养老金,并提交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养老保险手册、社保卡等申请材料,社保局的工作人员收到申请材料后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就会告知参保人,参保人就可以把个人账户中的养老金取出来。

参保人在没有达到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前,如果不符合有关条件,是不能把养老金取出来的。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取养老金,只能提取个人帐户部分,拿着保险手册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退保手续就可以提取个人帐户部分。如果交费时间已够15年,可以领退休金,但计算退休金标准从停止交费年度开始计算(这样一来,就不如不领个人部分)。如果交费时间不够15年,领取了个人部分,将来就不能领取退休金。

用户头像希白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所有退休的人每年都必须通过认证才会按时发放退休金,参保职工带上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和退休证原件到居委会登记办理即可。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