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金什么时候可以领?

最佳答案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也明确,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须缴足15年以上,同期又达到法令划定的退休的年岁就可领到,二者要同时满足。法令划定的退出工作岗位的年纪:男的是60岁,女的是50岁,女干部是55岁。其交费年限是加起来算的,这个当中是可以有空档。只须交足年限并到退休的年岁就可以领。

用户头像濮阳寻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根据目前养老保险规定,领取退休金需要满足如下条件:须缴足15年以上,同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并且二者要同时满足。目前,我国法定的退出工作岗位年纪分别是:男60岁、女50岁、女干部55岁。

但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里面的年限是可以累计的,就算出现断缴也不会有影响。只需要交足年限并到退休的年龄就可以领取了。但如果没有缴够15年的,退休时补全所有年限的费用即可。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