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能在药店买药吗?

最佳答案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可以在药店买药,因为城乡居民保险没有个人账户,其统筹账户只能用于支付参保居民符合规定的门诊、住院费用。

以朝阳市为例,根据《朝阳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用于统筹支付参保居民符合规定的门诊、住院费用,不得用于建立个人账户。

第二十条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个人支付的,由个人直接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

用户头像巫晋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乡居民医保不能在药店买药,因为在药店使用医保必须要有医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凭证,而城乡居民医保没有医保卡,并且其本身就不包含个人账户,而在没有个人账户的情况下,自然也就没办法到药店买药进行刷卡消费。

虽然不能在药店买药,但是城乡居民医保是可以使用统筹账户内的资金在医院看病进行报销的,并且报销的比例不低。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这个城乡居民医保是不可以去药店买药的,一般的医保都是不行,这些医保连门诊看病都不能用,能去药店买药的医保是医保三档才行,因为三档的保费很高去医院看病都不用给钱全部报销的。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