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怎么办?

最佳答案

“退货运费高于运费险赔付的部分,需要买家自行承担。运费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买家退换货产生运费的,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一定数额的保险。在退货的过程中,买家需要先垫付运费,卖家确认收到退回的货物后,运费险才会发起理赔,并赔付一定的金额。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货运费险是属于一种补偿性质的保险,并不会对退货所产生的运费进行全额赔付。通常情况下,在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的情况下是可以和卖家进行协商的,申请由卖家来承担退货运费险之后的剩余运费金额。若是因为商品质量问题的退货,卖家不同意补偿差价的话,可以联系购物平台官方客服进行申诉处理。若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的退货,剩余运费只能由个人承担。

用户头像Zachary Madg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是商品的质量问题的话,用户可以和淘宝卖家商量,要求卖家承担所有的运费,如果卖家不同意,用户可以且提供相关证据找淘宝客服投诉,请淘宝客服介入。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