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投资是定投好还是一次性买入好?

最佳答案

投资风险不一样。基金定投指的是定期定额的投资一只基金,通过分批建仓的方式进行投资。在市场下行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地拉低持仓成本,如此一来在市场行情反转,基金净值上升时可以快速获取盈利。相比较于一次性投入来说,分配建仓无疑是降低了投资风险,特别是在市场下行的过程中可以减少亏损幅度,并且在市场反转时更快回本以及获得更高的盈利。

对于不同类型的基金选择不一样。固收类基金(货基、债基)因为其风险比较低,净值波动比较小,基金定投效果不明显,相对来说更加适合一次性买入。权益类基金既可以选择一次性买入,也可以选择基金定投。因为净值的波动比较大,可以选择定投的方式降低持仓成本,拉低投资风险。而如果是经验比较丰富的投资者,对市场有一定的敏感性,一次性投入则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需要看您自己的,一次性买入是不能分散投资风险的,但长期上涨利益更多!

用户头像Brian Servi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都差不多的,看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吧。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