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最佳答案

1、可以直接拨打当地医保局的电话进行查询,告知工作人员身份证信息即可查询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2、关注“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绑定好个人相关信息之后就可以进行医保缴费查询。

3、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当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社保官网,打开之后进行登录,在【信息查询】里面点击【个人医保查询】,即可看到自己的医保包含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记录。

2、微信查询,关注参保地的微信公众号,比如“xx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直接输入居民医保按照提示查询。

3、缴费处查询,去自己参保地的缴费处申请查询,工作人员会帮你导出个人历年来的缴费记录。

4、App查询,各地缴费途径不同,能查询的App自然也不同,比如湖北省居民可以用鄂汇办app查询。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社保官网查询:用户可登录参保地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个人用户进行登录,登录完成后在页面找到“信息查询”—“个人医保查询”就能查询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信息了。

2、手机APP查询:有的地区会有专门的政务APP,以福州为例参保人可以下载一个闽税通APP,打开后在此页面可看到城乡医保缴费记录查询,进入后正确地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首字以及要查询的时间区间,点击查询就能查到相关的缴费信息。

3、微信查询:各地区一般都会有专属的“xx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大家可在后台直接输入居民医保,然后就会出来当地关于城乡居民医保的信息。其中就包括城乡居民医保的查询,点击上面提供的链接就能进入医保缴费查询的入口,然后按照页面的提示输入正确的信息就能查询。

4、到医疗卡发卡银行查询:现在人们的工作都非常紧张,没人愿意亲自到社保局服务大厅查询,电话查询有时也会占线,而且有些问题在电话里也解释不清楚。因此更多的人更倾向于网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查询的方式。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