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看牙可以用医保吗?

最佳答案

看牙科一般可以使用医保。绝大部分城市治牙和拔牙都可以使用医保,但是也有一些城市在住院拔特殊牙齿的时候不可以使用医保。门诊进行正畸治疗的时候,也不可以使用医保。进行修复治疗,也就是牙齿缺损以后进行镶牙治疗的时候,有的可以使用医保,有的不能。需要看不同的城市和不同镶牙的种类。一般种植牙不能使用医保,但是也有部分城市的部分医保,要求有部分的项目可以使用医保。

用户头像逄惜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对于牙科方面有比较严格的报销规定,如果是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已经纳入医保范围内的主要是补牙(基本的材料和治疗费)、拔牙、治疗牙周病、牙龈炎、根管治疗等牙病发生的费用,像常见的拔智齿就属于医保的报销范围。

用户头像Mavis Veble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的。医保看牙不同于看其他病症,自费比例较高,一般报销比例约为50%左右,而且必须是医保定点的口腔医院或者具有从事口腔资质的医院。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