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持有份额比本金少是亏损了吗?

最佳答案

持有份额比本金少并不是亏损了。基金持有份额是根据基金净值来计算的,净值也就是一份基金的价格,持有份额是现在共有这只基金的数量(份数),市值持有的这只基金现在的价值,市值公式是市值=净值*份额,所以就会出现持有份额比本金要少的情况。

持有份额比本金少是一种正常现象。每一份基金份额代表的就是代表的就是基金的净值,基金的净值不断变化,它的总价值也是不断变化的,基金的总资产=基金净值×份额,即使持有份额比本金少也不能认为就是亏了,所持份额和投资的盈利或亏损没有关系。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有份额与本金之间没有盈利与亏损的关系。盈利亏损只与净值的涨跌有关,与份额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份额在不分红的情况下是不会变的。

比如,投资者者在基金净值为1.5的时候买入10000元基金,如不考虑认购费,那么投资者可购买的份额为10000/1.5≈6666.67份,在投资者买入的时候,份额就比本金少了,但是投资者并没有亏损。

用户头像泥清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基金份额比本金少不是亏损。已持有份额变少不是亏损,是因为持有的基金进行了拆分。基金拆分是指在保持基金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基金净值拆分后,原来的投资组合不变,基金经理不变,基金份额增加,而单位份额的净值减少。基金份额拆分通过直接调整基金份额数量达到降低基金份额净值的目的,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实收基金等。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