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涨了相当于份额多了吗?

最佳答案

不是,基金份额是固定不变的,买入基金时,以买入时的金额折算为基金份额,基金上涨不会使基金份额增加,只有在基金买入、卖出的情况下,基金份额才会改变。基金实行T+1交易,以基金净值进行成交,每笔交易都是按照基金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进行计算(一个交易日只有一个交易价格),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基金涨了投资者的份额是不会增加的,投资者市值会随着基金净值的提高而增加。投资者的份额只有在投资者进行加仓操作,或者基金进行红利再投时才会增加,其中红利再投是指基金进行分红时,基金公司将分红所得的现金以当天晚上公布的净值折算成基金份额,派发给投资者的一种行为,在红利再投之后,基金净值会根据其所派发的红利进行相应的下调,投资者的总资产和在红利再投之前一样。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基金涨了份额是不会变的,只是基金净值上涨了。每一份基金盈利都是固定的,在盈利时固定的情况下,基金份额持有越多收益也就越多,在基金发生亏损时,基金份额持有越多亏损也就越多。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