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免息车贷提前还款需要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免息车贷提前还款是否需要违约金,主要看的是贷款合同的规定,以及客户操作提前还款的时间(和贷款是否免息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贷款合同上若规定客户需按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款满一年或六个月方可提前还款,不然得交违约金的话,那若客户还款未满一年或六个月就操作提前还款,自然就需要支付一定违约金;若已还满一年或六个月,那就无需支付违约金了。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汽车贷款是可以提前进行还款操作的。但是车贷提前还款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是需要根据车贷合同上的相关规定执行的,每一份车贷合同上都会就提前还款的相关事宜做详细的交代。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看合同的规定。一般情况下汽车贷款在达到一定的时间规定内即可进行提前还款,并且没有手续费,而如果是在没有达到这个规定期限就进行提前还款的话,则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的。

用户头像Nelson Virginia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