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基金前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阅读资讯:基金投资,一定把准备工作做足,比如在入手基金之前,一定要阅读基金投资的各种资讯,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基金投资的行情,了解市场的动向,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等。只有把市场了解清楚了,才能更好地做好投资。

2、评估自身:基金投资,还要做好自身风险能力的评估,自身的情况如何,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怎么样,自身的资金有多少?准备入手之前,一定要做好自身风险的评估,看看自己适合哪种产品,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3、了解风险:在选择投资基金时,要先了解预投资基金的风险,该基金属于低风险、中低风险、还是高风险,只有把这些风险信息了解清楚了,才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购买的选择。

用户头像Bart Smedl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买新不买旧:对于好多基金新手而言,总喜欢购买新基金,认为新基金费率相对较低,可以降低成本,并且新基金具有发展潜力,当时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购买了一些新的基金,一年多来虽不说赔,但也没赚。新基金没有过往业绩作参考,无法判断基金走势,也无法获取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并且多数新基金由新的基金经理掌控,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无从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也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

2、买低不买高:买低不买高可以说是大多数基金新人都会走进的误区,往往认为基金净值低,买入成本低,并且基金净值已经很低了,不会再继续走低了,大有可能触底反弹,获取较大收益,殊不知多少人去抄底,却抄在了半山腰!而对于基金净值高的基金,大多数新手都会被高净值所吓倒,当然我也一样,认为基金净值高,极有可能下跌,走下坡路,殊不知从另外角度看,基金净值高也是基金业绩持续走好的一种表现!

3、买短不买长:很多人买基金给买股票一样,以买股票的方式买基金,殊不知基金通常需要长期持有才会见收益,当然碰到特殊情况也要学会止损。当然,大多数情况而言,还是长线持有,买基金频繁进行短线操作,这样不仅浪费交易手续费,没准还会错失大把大涨的行情。

用户头像呼孤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注意基金的投资范围及风险,评估自己能否承受。

注意基金的类型是封闭式还是开放式,这会影响到投资者能不能在急需用资金时卖出基金变现。

注意基金的收费模式,一般投资者交易的是C类,即买进时不收取费用,卖出时才收费,一般是时间越长费率越低。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