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合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参保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都可纳入报销范畴。因此,关于异地生育的报销问题,只要参保人在待遇享受期按照规定,在医保定点医院产生的相关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携带住院资料和住院发票原件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办理手续。发票遗失问题,依据国家医保局《医保问答手册》规定,由于参保人自身原因造成垫付票据丢失的,应按照参保地相关政策办理遗失票据补办手续后,联系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照垫付报销流程办理。

用户头像茹宜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首先,必须自己先垫付就医费用,出院时在就医单位索要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然后,带齐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原始清单、用药清单、病历本等材料,到当地医疗管理中心或指定医疗机构医保结账窗口进行报销。

用户头像犹若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