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

最佳答案

其实,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大型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了全国通赔的服务,车主在外地照样可以购买车险,但不建议异地购买车险。在异地购买车险需要注意一下,在保费、核保原则、增值服务、理赔过程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差异。

虽然说,在购买时可能会享受一定的费率优惠,但异地车险理赔处理的速度较慢,同时本地与外地之间的往返,也会增加时间负担与经济负担。如果想在外地买车险,倒不如选择电话车险或网上车险,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理赔的困难,并且比外地买车险更靠谱。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是可以异地购买的。目前有很多的保险公司已经开放了异地购买车险的政策,因为各家保险公司政策不同、区域不同,就造成异地购买车险也有会着这样那样的不同。在异地购买车险时要考虑以下几种差异,即保费的差异、核保规则差异、服务差异、理赔差异。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