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疗保险买了多久才可以使用?

最佳答案

如果是第一次购买医疗保险,则当月购买当月即可使用。如果是断交医保后补交或续保的,则断交三个月之内的,从缴纳医保保费后的第二个月开始即可使用医保,若是断交三个月以上的,那么还需要经过等待期之后才能使用医保。当然,医保卡个人账户中只要有钱即可使用。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了解,即缴纳医保当月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但由于办理医保卡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期间产生的医保费用需本人垫付,然后由员工持报销凭证前往单位所在地社保局进行申请报销。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的钱在缴纳的第一个月开始就可以使用,但是金额很少。新参保职工(含中断缴费一年以上重新参保的)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连续缴费满一年(不含补缴年限)的,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满六个月不满一年的,按50%执行;不满六个月的,不予支付。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