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医保断交的话,在断保的期间是无法享受相应的待遇。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三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断缴期间停止累计缴费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实际缴费年限未达到当地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的,将不能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若实际缴费年限能够达到当地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中断缴费一段时间对实际缴费年限影响不大,只是注意不要断缴太久。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断三个月以上,前面交的归零,三个月内可以补交,医保一定要连续交15年,可以享受退休医疗,大病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