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中养老和医疗可以分开缴纳吗?

最佳答案

社保中养老险和医疗险是不可以分开缴纳的,但是商业养老险和医疗险可以各买各的。在社保中,包含医保、养老险、失业险、工伤险和生育险,缴纳社保就等于是同时缴纳五险,而不能分开缴纳,即便是缴纳灵活就业社保,也是同时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而不能分开缴。但是商业保险就没有限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进行投保。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不可以分开交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通过银行按月扣款的。如果您是在单位缴纳,那么是通过单位的社保账户进行扣扣款,扣款金额为单位应缴纳保险金的总额。如果是以自由职业等特殊职业在社保进行个人缴费时,是通过自己的个人社保账户进行划转,划转也是个人应缴纳保险金的总额。

用户头像戴子濯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你是在职员工的话,要通过单位交社保,那么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就必须一起缴纳,是没办法分开的。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来参加社保的话,那么这种情况也是无法医保和社保分开交的,因为两者是捆绑在一起的。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