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合作医疗保险和意外险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险(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而意外险,又称为意外伤害保险,是以意外伤害而致身故或残疾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

另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险是属于社会保险,其保障范围比较大,比如住院、意外、大病等都可以获得理赔,其中,住院是按照a,b,c药品来报销医药费用的。而意外保险是属于商业保险,是在特定的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到意外伤害时,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被保险人死亡或残废时,保险公司按照意外所发生的事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按照比例给予被保险人报销。它是事故按照保额赔付的一种保险。

用户头像鲁欣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属于社会保险,它是住院按照a,b,c药品报销医药费。意外保险属于商业保险,它是因为意外所发生的事故产生的医药费按照比例报销,事故按照保额赔付的一种保险。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农合规定,因意外伤住院不得保销,买意外保险住院津贴,每天可报一天100或20O元,看你买的哪一档。

用户头像勇丹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