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股票定向增发?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是指面向特定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者股票的行为。其发行价格由参与增发的投资者竞价决定,其发行程序比公开增发要简单、灵活。一般这种融资方式出现在规模不是很大、信息比较不对称的上市公司中。

用户头像Edwiin Benne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定向增发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对一些特别规定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进行发行一些债券或者股票。这些发行的价格标准的最终决定权由参与增值发行的投资者进行竞价,发行程序比公开增发要简便和灵活。一般情况在规模小,信息比较不对称的上市公司中出现这样的融资方式。

用户头像寇春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定向增发是增发的一种。向有限数目的资深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股票等投资产品。有时也称“定向募集”或“私募”。发行价格由参与增发的投资者竞价决定。发行程序与公开增发相比较为灵活。一般认为,该融资方式较适合融资规模不大、信息不对称程度较高的企业。中国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和股改后,上市公司较多采用此种股权融资方式。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包括:发行对象不得超过35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80%,发行股份6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则为18个月)不得转让,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