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向增发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是指向特定的投资人或机构发行债券或股票,解禁则是指限售股能在市场上公开售卖。定向增发解禁股价一般会出现短期的下跌,因为解禁后增加了二级市场股票供给,增加股价下跌压力。更重要的是,股价反映的是投资者对未来信息的主观预期,在解禁日到来前,流通股持有者会先于限售股股东抛售,造成股价提前反应。不过,实际股价的涨跌与市场、限售股解禁的数量、解禁的类别等有关,尤其股票持有者减持意愿较低,那股票就不一定会跌。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向增发解禁后通常属于利空。因为定向增发解禁了就意味着那些不能流通的股也开始在股市中大面积流通,一旦股东大量抛售手中的股票,大量买单出现的话,很容易造成股价出现震荡,甚至是出现股价下跌的局面。不过解禁只能对股市短期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发展到后期,还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具体考虑。

用户头像溥蓉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解禁,是相对的,按照目前A股发展趋势,所有股票迟早都要解禁全流通这个也上市公司必经之路。如果上市公司经历过牛市或市场热炒后解禁,自然就会是利空,因为限售股成本都很低。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