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定增”是指“定向增发”,股票定增也就是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增发,是指股份制公司上市后,在原有股份的基础上再增加发行新的股份。定向增发,就是特定投资者增发。股票持有者凭股票从股份公司取得的收入是股息,股息的发配取决于公司的股息政策,如果公司不发派股息,股东没有获得股息的权利。

优先股股东可以获得固定金额的股息,而普通股股东的股息是与公司的利润相关的。普通股股东股息的发派在优先股股东之后,必须所有的优先股股东满额获得他们曾被承诺的股息之后,普通股股东才有权力发派股息。

用户头像饶同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向增发是增发的一种,也叫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证监会相关规定,定向增发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

用户头像强颜欢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定向增发是向符合条件的少数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股票等投资产品。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公开增发:不低于前20日均价。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