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向增发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是指向特定的投资人或机构发行债券或股票,解禁则是指限售股能在市场上公开售卖。定向增发解禁股价一般会出现短期的下跌,因为解禁后增加了二级市场股票供给,增加股价下跌压力。更重要的是,股价反映的是投资者对未来信息的主观预期,在解禁日到来前,流通股持有者会先于限售股股东抛售,造成股价提前反应。不过,实际股价的涨跌与市场、限售股解禁的数量、解禁的类别等有关,尤其股票持有者减持意愿较低,那股票就不一定会跌。

用户头像错从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定向增发解禁是利空,定向增发的股票解禁后,非流通股可以进行流通,单股权益被削弱,股东随时有可能卖出持有股票,股票价格将经历短期下跌。股票的中长期走势,投资者可以结合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分析。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定向增发解禁股价一般会出现短期的下跌,大部分情况下对市场是利空。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