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运费险为什么还要付运费呢?

最佳答案

买了运费险退货时还需要垫付运费,但退换货订单使用淘宝平台提供的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和驿站寄件,则菜鸟按照上门退货理赔标准为先行垫付运费。保险完成审核后,理赔款将直接赔付给菜鸟垫付账户,个人补齐差价部分。

订单成功投保运费险并申请退货退款或换货,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单号,显示“退款成功”后,保险公司会在72小时内进行审理,理赔后理赔金额将直接退回您的支付宝账户余额。

用户头像Candice Bulw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运费险需要退换货的时候,如果退货邮寄包裹所产生的快递运费没有超过运费险保额的费用,是不需要自己额外支付运费的。如果退货邮寄包裹所产生的快递运费超过了运费险保额的费用,那就需要额外支付运费的。

如果是质量原因的退换货,可以联系卖家,要求卖家承担退货运费差价。如果是买家个人原因需要退换货,那超出的运费肯定自能买家自己承担。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有运费险还要付运费,主要是因为卖家赠送的运费险是有保险额度的,但如果因为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导致垫付邮费超过保险额度,那么买家需要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

用户头像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