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外地住院医保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到现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经前面启动、联网运行。异地就医可以直接在异地进行医保报销,报销流程如下:

1、去参保地区的社保机构领取《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工作、居住人员情况申报表》并填写,然后盖章;

2、把填写并已经盖章的《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工作、居住人员情况申请报表》拿到社保机构审核;

3、在社保机构审核通过以后,可以直接拿着医保卡在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或者是药店进行刷卡结算。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是区域管理性质的,一般办理医保和享受医保(使用)应该是在同一个地区的。但是因为常居在外地或者是病情需要在外地就医的话,需要先在参保地区的定点医疗机构去办理转院证明,或者是去参保地区的社保局申请异地就医手续,办理了这些在异地住院就医也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的(详细的情况建议打电话去参保地区的社保机构询问)。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在外地生病住院农村医保可以报销,把医院收款收据、病历本、费用清单等提交回去报销。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