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么么贷不还款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债务人欠钱不还一般不会坐牢。民事借贷一般情况下当事人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是债务人有能力还款却又拒绝法院履行生效判决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之规定:对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因此,债务人有可能因拒不执行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么么贷不还会不会坐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因为逾期是民事纠纷,绝大多数人逾期不还无法成立为刑事案件,逾期是否会被坐牢,这要看问题的严重程度,是无法偿还欠款,还是故意不还欠款,是恶意贷款不还等,最后一种是大额欠款,几十万欠款逾期时间太长,肯定会被起诉的。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么么贷如果不还是会进行催款,会通过爆通讯录的方式催款,而且如果金额过大甚至恶意不还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以及会被起诉。

用户头像诸葛嘉庆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