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pos机没卡用卡号能刷吗?

最佳答案

如果POS机支持无卡支付,那么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卡号来直接完成支付。而POS机不支持无卡支付,那么用户没带卡就不能支付。这种情况的支付,一般是给信誉特别好的特约商户开通的该功能,当然这种支付方式风险也是非常大的。建议用户最好还是凭借实体卡刷卡消费,这样一来可以降低卡内资金被盗刷的风险。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而言,这是要分情况的。主要看pos机的类型。如果POS机支持无卡支付,那么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卡号来直接完成支付。而POS机不支持无卡支付,那么用户没带卡就不能支付。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POS机分为几种,有需要刷卡才能用的POS机,也有不用刷卡就可以用的。1、刷磁卡POS机。磁卡成本低廉,易于使用,便于管理,但磁卡安全性隐患日益凸显。

2、刷接触IC卡POS机。长时间接触,容易造成IC卡接触不良,不易读出数据。

3、刷非接触IC卡POS机。IC卡与磁卡的区别在于数据存储的媒体不同,IC卡的存储容量大,安全保密性高,CPU卡具有数据处理能力且使用寿命长。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