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断缴对房贷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如果是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开始还款后出现停缴,则要看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比如在北京就没有影响,只需要在每月还款日之前及时还款就可以。但是天津、河北、安徽等地就发文规定,对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随即封存账号或者是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责令其补缴已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并在贷款期间正常按月足额缴存;拒不缴存的,追回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执行商业贷款利率。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断缴贷款买房会受限,银行审核你公积金账号的时候,一般都会在你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这一天往前倒数6个月(有的城市是12个月,不同的城市,要求不同)为标准,如果这段时间内你的公积金出现了断缴的情况,那就很可能会被拒绝。此外,如果是断缴了3次以上,即使补缴也不算是正常缴存,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

用户头像世司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公积金断交了公积金贷款是会受到影响的,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如果刚办好贷款就断供可能会被判定为占用福利,房贷可能会被转成商业贷款,可能执行利率还会高商业贷款。所以和商业贷款不一样,公积金贷款办好后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行。

用户头像静默的薄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