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要结清才能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花呗不一定要结清才可以贷款买房的,用户没有还清花呗也是可以申请房贷的。蚂蚁花呗不是从银行借钱,而是使用支付宝授权的额度进行消费,所以花呗未还清也是可以申办理房贷的。如果用户每期都按时还款花呗,花呗没有结清也是可以申请贷款买房的。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的花呗贷款金额并不多,并且没有逾期记录,就算加上房贷,用户的负债率也不会超过总收入的50%。那么从负债率和用户的经济实力来看,对于房贷的审批影响并不会很大。

如果用户的花呗贷款金额比较多,并且有逾期记录的话,银行可能会觉得用户的还款能力不佳,贷款逾期的风险性较大,从而拒贷。当然如果用户本身的经济实力比较雄厚的话,银行也是比较乐意批房贷的。

用户头像独自停留此刻寂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如果花呗有逾期记录上了征信,一定要等逾期的欠款结清以后,逾期记录从征信中删除,用户才能贷款买房。而用户每期都按时还款花呗,花呗没有结清也是可以申请贷款买房的。花呗属于小额贷款产品,即使上征信,也不会增加用户太多的负债。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