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高利贷还不起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按照正常的情况,借钱后还不起借他人的钱,无非就是被起诉,然后按照判决还本付息。如果放贷的人起诉你,那这是最好的,因为你只用承担24%以为的利息,但一般不会。高利贷一般不会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还款付息,而是通过恐吓、打伤、骚扰或其他威胁手段要求还款,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只能选择还款付息。如果收到人身威胁或骚扰,可以选择报警。但这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警察可能会因为是经济纠纷而不管,劝导放贷的人通过法院解决。警察或多或少有威慑力,一旦再出现被骚扰,可以继续选择报警。

用户头像春寒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利贷是民间借贷的一种方式,如果没有达到刑法上犯罪的数额或者标准,则不构成犯罪,也不违法,只是高利贷约定的还款利息超过36%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如果个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可以寻求警察的帮助。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认定为高利贷的部分,债务人对属于高利贷的部分可以不还,债权人因此提起的还款请求也不受法律保护,但是本金和合理的利息是要偿还的。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