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授信额度和敞口额度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敞口额度和授信额度最大的区别在于两种额度所涵盖的范围是不一样的,其中授信额度的范围更大。授信额度是可以细分为贷款额度、开立信用证额度、出口押汇额度、开立保函额度、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汇票额度、承兑汇票贴现额度等。而敞口额度通常情况下就是企业在申请贷款之后,实际可以用于支付信贷资金的额度,即银行给企业的额度是300元,敞口额度为100万,另外200万需要企业提供保证金才可以获得,没有保证金的情况下,企业的实际贷款额度只有100万。

授信额度指的就是银行根据借款人的资质发放的贷款额度,授信额度大多都是以抵押或者信用来进行授信的。一般情况下,抵押贷款的授信额度是根据抵押物的价值来决定的,抵押率通常是在50%—80%之间的。对于信用贷款而言,则是根据信用情况来确定额度的。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敞口额度一般指综合授信额度。综合授信额度是指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银行业务部门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即企业可便捷地循环使用银行的短期授信资金,从而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快捷性和便利性的要求。

授信额度是指商业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员的存量管理指标,一般可分为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借款企业额度和集团借款企业额度。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积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商业银行部门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授信额度:即是银行根据借款人的资质、政策发放的贷款额度。现在基本上是以抵押物或信用来授信。如果借款人能够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抵押物,那么银行就会根据抵押物的评估值来计算授信额度,一般为五到八成,如果借款人信用良好,那么无需抵押担保就可以获贷,相对而言比较简单。

敞口额度:简单的说,就是企业的贷款额度,企业实际可用于支付的信贷资金额度,银行账面贷款或承兑额度等于敞口额度与保证金额度之和。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