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最佳答案

1、提前还款的金额必须要超过本金的20%,才可以申请还款。每家银行的要求都不一样。

2、如果合同上写着违约金要按照剩余金额的10%来支付,那么如果你还有10万元没有还款,你所需要缴纳的违约金就是10000元。

3、如果想要提前还房贷的话,一定要先打电话到自己所借款的银行去咨询一下。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家银行都支持按揭提前还款,但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不同

1、工商银行:按揭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2、招商银行:按揭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收取至少三个月还款额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满一年收取至少一个月还款额的利息作为违约金。

3、农业银行:按揭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收取本金×月利率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4、中国银行:按揭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还款额的利息的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5、建设银行:按揭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作为违约金;满一年到两年后提前还款的,收取提前还款额的2%作为违约金;满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的,收取1%。

用户头像达曼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间银行都不一样的,据我知道,中国银行:1、住房贷款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需提前一个月申请方可提前还款;2、住房贷款满一年不足二年的罚息二个月;约5个工作日后拿房产证注销过户。3、住房贷款满二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一个月;4、住房贷款三年以上的已抵押合同为准。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