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保险中途退保能退多少钱?

最佳答案

保险人可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剩余部分退还投保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应当向保险人支付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可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剩余部分退还投保人。

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险人约定并在合同中载明,也可以按照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确定。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的部分无效。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了保单之后都有有电子保单或者是纸质保单,而保单的现金价值就是退保费,通常在合同的前几页,客户可以自己查询。中途退保,如果不是在犹豫期内退保,就有损失,特别是交费只有短短几年退保的话,损失更大,退不了什么钱,以重疾险为例,30周岁的男性买30万基本保额,通常在25-38年之间回本,前十年退保基本上是血亏。

用户头像蓬英媛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一般来说,消费型、储蓄型、万能险、投连险:可退回的资金=现金价值(现金价值:在保险合同的前几页,一般会有一个现金价值表:《保单年度末对应现金价值》,上面会明确注明每一年所对应的保险合同现金价值)。

用户头像阮凌青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