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征信看2年还是5年?

最佳答案

关于买房征信,我国大多数银行均以近2年的征信记录为依据来考察用户的资格。但是不同的银行可能会有不同的判断标准,例如某些银行只要用户的征信有不良记录,都可能影响到房贷资格。所以建议借款人具体咨询想要申请房贷的银行客服,具体信息以官方答案为准。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在进行购房贷款的审核时,首先会查看借款人近两年的征信记录,对借款人近期的信用情况、负债状况、经济能力等项目进行评估。在得出借款人近期的评估结果之后,银行还根据借款人近五年的征信报告进行综合评分。最后,银行会根据评估结果和综合评分决定借款人的贷款申请能否通过。

用户头像种寒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买房征信一般是看2年。通常银行在初步审核的时候,会查看贷款人两年的征信报告和记录,主要是了解借款人最近两年有没有出现负债的情况或者是逾期未还的情况。

用户头像溥蓉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