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报告怎么看有没有问题?

最佳答案

1、征信报告是不是空白的。用户都知道征信黑户对贷款有严重的影响,殊不知征信白户也会对贷款产生影响。如果用户的征信报告上没有任何关于信用情况的记载,那么贷款机构审批贷款时就没有审核信用情况的依据,从而拒绝给用户发放贷款。

2、征信是否存在逾期记录,包括当前逾期,以及已经还清的逾期记录,都会对征信造成影响。

3、信贷记录里的贷款数量和信用卡数量是否太多,如果太多,导致据用户负债率过高,那么对用户之后申请贷款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4、是否存在频繁查询征信的情况,频繁查询征信,会被银行认定为异常记录,也会影响贷款的审批。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要了解自己的征信有没有问题,主要看征信报告上的以下信息是否符合银行要求:

一、征信上是否有逾期记录。首先查看征信报告上是否有逾期还款的记录,如果征信报告上近2年有“连3累6”的逾期记录,那么这种情况基本上是不可能在银行申请贷款了。

二、征信的查询次数。个人征信的查询记录中,能够清楚地看到征信的查询次数,以及查询原因和查询机构。如果近半年内贷款审批的查询次数过多,会让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觉得用户近期很缺钱,从而质疑用户的还款能力,如果用户不能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还款能力的话,那么在银行申请贷款很有可能会被拒。

三、征信负债率。征信上的个人负债率过高也会影响贷款的审批,包括给他人做担保未还完的贷款,也会计入用户的个人负债率中。

用户头像Carter Austi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无征信记录:虽然说,征信上有很多逾期记录,对信用是毁灭性打击,不过如果贷款申请人此前一直没有从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办理过贷款,属于纯白户的话,其实也很难贷款,毕竟银行审批没有参考资料,遇到风控严格的银行,很容易会把你拒绝,在这种情况下,贷款机构要么拒贷,要么只给批较小额度的贷款。

2、连三累六:“连三累六"是贷款行业的一个行话,说的是在贷款申请人的信用报告中存在连续三个月逾期或者累计六次逾期的信用记录。一旦征信上有这种情况,属于严重的违约行为,这暴露了贷款申请人可能在还款能力上有所欠缺,或者信用意识不佳,相当于征信不良。

3、查询记录:征信报告上会留下信贷机构的查询记录,如果多家贷款机构在同一段时间里进行了查询,而又没有成功下款,表示借款人的资质和信用有问题,当然,信用报告被频繁查询影响贷款申请,仅仅是在被贷款机构频繁查询的情况下才成立的,如果是自己频繁查询自己信用报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