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不好会影响下一代子女吗?

最佳答案

1、从意义上来说,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是不会影响子女的,因为征信黑名单与失信被执行人不同,并没有强制措施,只是影响借款人个人的信贷业务,与子女家人无关。

2、但是,如果银行金融机构起诉你,那么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父母是“老赖”,对于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来说,孩子的资格审查很有可能无法通过,更严重的会影响参军、报考军校、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考试等。

用户头像田觅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影响下一代子女。个人征信黑名单影响的是当事人的经济生活,比如办理信用卡和贷款等。但如果借款人因长期不还款而被列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那就意味着会被限制高消费,从而影响到子女。比如限制子女就读学费高的学校,特别是一些985、211及军事类院校,对考生的资格审查比较严格,考生很有可能会因为父母的失信行为而无法被学校录取,另外也不能给孩子购买高额保险产品、不能带孩子坐飞机去国外等。

用户头像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征信不好不会直接影响下一代子女,但失信会给自己和家人子女的生活造成影响。失信人的子女不可以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择业选择去公务员时会受到政审的影响。失信人的信息被直接曝光,子女的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