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还清后多久拿绿本?

最佳答案

车贷还清后通常在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之间可以拿到绿本,之后要拿机动车驾驶证书去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去办理解押手续时应携带银行方面提供的资料:车辆登记证书、贷款还清说明、银行组织机构代码主和委托书;需携带车主本人的资料有: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购车发票、车辆年检证、保险证。绿本是指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车辆的户口本,抵押期间绿本由车管所代车主保管,解押过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必随车携带。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到当地当时办理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取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并持有相关的资料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的解压手续。只有办理完解压手续的车辆,才能拿绿本儿。一般在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之间,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月。

用户头像衅安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你当初办理了汽车贷款,是通过银行办理的,那么在还完贷款之后,可以直接联系银行的客服。查询一下怎么收取登记证书和解押。银行会提供两种服务方式。一种直接邮寄给你。另外一种,让你去银行网点来领取。具体时间大家可以在还完车贷之后。再电话咨询一下贷款的银行或4S店。

用户头像Arlene Harring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