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还车贷需要还后面的利息吗?

最佳答案

需要,如果用户只是提前还清了部分贷款,那么后期剩余还款贷款本金产生的贷款利息也需要还款;如果用户选择的是一次性全额还清贷款利息,那么就只需要还截止到提前还款当天的贷款利息即可,后续未产生的贷款利息就不需要在还了。

车贷提前还款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节省贷款利息,不过并不是任何时候提前还款都可以节省贷款利息,一般是建议在贷款还款三分之一前提前还款最为划算,如果当前贷款已经还了三分之二了,那么此时选择提前还款就没有多大必要了,甚至不仅不能节省贷款利息,反而还会多还款。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提前还款,如果是提前还清剩余未归还的欠款,那么提前还清后,之后的利息就不需要归还了,这时候车贷已经提前结清。而用户提前归还部分欠款,那么后续仍然需要正常还款,待还款本金产生的利息,用户也是需要归还的。车贷提前还款可以起到节省利息的效果,毕竟剩余待还款的本金减少了,需要归还的利息自然就会减少。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提前还车贷,用户只是提前归还了部分贷款本金,剩余待还款本金产生的利息,用户仍然需要归还。除非用户提前还清车贷,这样是一次性还清剩余待还款本金以及截至到还款日当天产生的贷款利息,这样后续就不需要再归还贷款利息。提前还款可以起到节省车贷利息的效果,但是后续仍然需要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竹上风敲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