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换单位了社保怎么转移?

最佳答案

社保转移到新单位的手续如下:首先参保人先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出,并打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然后再持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转入。现参保地同意接收的,出具接收函,并办理合并社保关系手续,此时社保已经转移到新单位。

用户头像汤辰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只是换单位,没有换城市工作,社保一般只转移关系,职工只需要把社保账号告诉新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他们会给你办理续缴手续。如果是换到异地工作,职工就需要办理社保迁移手续了,办理流程是:

1、职工到当地社保中心申请社保转移;

2、社保中心出具缴费凭证;

3、职工携带缴费凭证到新工作单位地点的社保中心申请社保转入;

4、申请后,新社保地的社保中心与职工原社保缴存地的社保中心进行联系,然后办理剩下的手续。

用户头像折紫萍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