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最佳答案

医保是需要累计缴纳男25年,女20年。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享受医疗报销,但需要注意的是,医疗保险只有连续缴费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报销范围内的100%报销,0—3年的这段期间,按照连续缴费时间比例报销,且如果断开,一定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持续缴费年限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一直缴费到退休,如果只想以后有个保障的话那就可以交15年,按现在规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达到退休年龄时,实际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的办理退休后能享受待遇。

用户头像轩辕雨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如果想要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男女性分别要在退休前缴满25年/20年医保。如果未交够规定年限就停缴,那就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龄到了,但医保没交够20/25年,还想要终身享受医疗报销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后一次性补缴医保费用。

用户头像Stanley Croft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如果想要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男的要交25年,女的20年,如果退休年龄到了的话,医保没有交够25/20年,是不可以终身享受医疗报销的待遇。

用户头像一曲诀别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