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合跨省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是可以异地报销的,其中,转诊就医省内自付10%省外自付15%,后按原比例报销直接按原比例报销。异地居住按原比例降低10%报销,有居住证明可按45报销,无居住证明按35%报销。未转诊就医按原比例降低10%报销,按25%进行报销。直接在省外就医住院,最少也是可以报销大约25%的住院费的。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报销的,在现在治疗的医院找到住院部的副主任及以上的医师开具转诊证明,拿到转诊证明后需前往医院医务部加盖医院公章。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新农合医疗保险可以异地报销。出院时要带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时要告知医生去复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归档后才能让你复印,这要等一到二个星期。工作人员要把病人住院所发生所有费用时细录入电脑,才能得出这个患者的补偿金额。”

用户头像奉依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