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理财可靠吗安全吗?

最佳答案

银行理财并不是很安全,银行理财只不过是银行的表外业务,在讨论银行理财是否安全的时候,我们必须先理解,银行理财业务。

事实上,对于银行来说,理财只不过是表外业务而已。其表内业务,就是银行的基本功能:存款和房贷,这两项业务是计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的,要接受上级部门和央行的严厉监管。而理财作为表内业务,则是不需要计入资产负债表,在监管上自然也没有那么严格。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理财还是比较安全可靠的,暂时没什么风险性,虽然现在不再承诺保本,赚取的收益比其他的金融机构还是算稳定的,具备一定的理财知识就能规避减少风险,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投资。

用户头像公冶从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连跌,成为现实。但这是一种理性的回归,银行理财可靠吗安全吗,目前还是是安全可靠的,大家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就可以,但是投资总伴随着风险,建议大家理性投资。

用户头像牵艳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