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份额分拆代表什么?

最佳答案

“基金份额拆分是指在保证投资者的投资总额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将一份基金按照一定比例拆分成若干份,每一份基金份额的单位净值也按相同比例降低,是对基金的资产进行重新计算的一种方式。基金份额拆分通过直接调整基金份额数量达到降低基金份额净值的目的,但并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等。”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分拆听起来复杂,而理解起来其实非常简单。通俗一点说,就是将基金份额按照一定比例拆分成若干倍的做法。比如在特定分拆时点,基金净值为1.60元,如果在该时点进行基金拆份操作,拆分比例为1:1.60,就是将原有1份基金份额拆分为1.60份基金。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金份额分拆是指在保持基金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